夜已寄北

纸短情长【喻黄】

        ♡.觉得OOC,看我最下面的碎碎念



  ♡.有点方王,喻文州生日快乐



  ♡.建议听《纸短情长》观看此文



  黄少天闲下来的时候就喜欢在纸上写写画画,他的字十分清秀,可从面容上来看,他却是急躁的。



  喻文州从食堂回来,就远远的看见训练室的大门敞开着,一头黄毛在电脑后面摇摆,他悠哉悠哉地走过去敲了敲门板:“少天,你怎么了?”



  “啪”的一下,一支笔从黄少天那飞了出来,一直滚到喻文州的脚边。



  他弯腰把笔拾起,走了过去,看见那颗毛茸茸的黄头腌了下去,怎么这么没有精神气?快季后赛了,有些心交力瘁?不可能吧,昨天晚上还带着郑轩溜出去吃烧烤来着,难道说今天早上和叶秋(修)前被PK的时候,被嘲讽了?



  “少天,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可以和我说,我们一起解决。”



  “如果可以解决,我就不会在这了……”



  果然是被嘲讽自闭了,喻文州觉得自己真是个小天才。



  他想了想,头一歪,正好瞅见黄少天头下压着的一张纸,他揉了揉黄少天的头,道:“既然是说不出来的话,那就试着用纸去传递吧。”



  黄少天抬头:“为什么?”



  “大概是……纸短情长吧。”喻文州嘴一抽,就随便说了一个词。



  一



  喻文州回过神来怎么会突然想起第六赛季的事啦?他笑着摇了摇头,一把推开蓝雨堆积杂物的大门,一大阵灰尘从里面飘了出来。



  他往后退了一步,左手捂住鼻子,右手朝前面挥动,却还是被灰尘呛到了。



  “咳,怎么这么乱?”见灰尘散的差不多了,他走了进去,摁开了里面的灯,却不料,灯闪了几下就灭了。



  喻文州无奈,掏出口袋里的手机,打开照明功能。



  您的QQ好友『方士谦』发了一条消息给您。



  【方士谦】: 有时间一起聚聚?



  【喻文州】: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



  【方士谦】: 害,你别拿,还没追到黄少天作借口,我和黄少天说了,他会来,多半这会儿还没有向你请假,哦,对了,还附赠几个经验丰富的老年人帮咱想办法追人,说实话,我就不信王杰希这小兔崽子不应了



  【喻文州】: 呵



  【方士谦】: 说真的,也顺路帮你追追黄少天,少让他出来祸害众生,祸害我家杰希



  【喻文州】:你家?事还没成吧



  【方士谦】:我和王杰希两情相悦,您有什么事吗???



  【喻文州】:那咋还没追成,小手牵了没?小嘴亲了没?



  【方士谦】:没……王杰希那货说要考察我……



  【喻文州】:那行叭,时间地址发我,还有事,先撤了



  【方士谦】:XⅩ温泉,ⅩX:XX,灰灰



  喻文州关上了手机。



  而在杂物堆里大概是有东西松动了,哗啦哗啦全都洒了出来,最显眼的是那一箱子的信,白花花一大片全都洒了出来。



  他弯腰捡了起来,本来无心打开,却看见露出来的白纸写着自己的名字,这个字迹是黄少天的。



  喻文州愣了一下,用手把它抽了出来,满满一张全都是自己的名字。



  “诶,队长去哪了?”黄少天挠头,望着在刷手机的郑轩。



  一旁的卢瀚文听了,抬头望天花板回忆了一下:“好像是去杂物室了,说是要整理一下。”



  “哦。”黄少天应了一下,屁股都快坐到凳子上的时候,猛然一蹦,脸色发白,朝着门口狂奔。



  郑轩被那一响动,吓得够呛,手机知网路过的徐景熙脸上飞。



  “我勒个擦!”



  黄少天可不知道自己这一蹦跶,祸害了谁,他现在正飞奔着杂物室去,看到那扇不成开的大门敞开着,心中一慌。



  并没有看见门口前,人的影子。



  “怦一”



  “靠。”黄少天捂着鼻子。



  “嘶。”喻文州捂着左侧的脑袋。



  黄少天睁眼就是喻文州,慌乱张开嘴,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瞅见地上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纸,深吸一口气。



  “喻文州啊,你听我跟你说,这件事情是这样的的,张佳乐那个闲到蛋疼的家伙,非要拉着我玩真心话大冒险,然后一群人就联手坑我,一个两个都叶修似的,不要脸,哇,我超惨的,输得家底都没了,他们又要我整什么,对自家队长表白,写一箱子,那可不,我一听是你,我可是专业级别的,哗啦啦一写,写了一箱子出来,他们佩服的不得了bababa”



  黄少天想到什么说什么,甚至不惜摧毁他和张佳乐的塑料闺蜜情。



  “噗。”喻文州没忍住,笑了出来,计划赶不上变化,心脏的直觉告诉他,这一招,该打直球。



  “少天。”



  “嗯嗯嗯,队长你说,我听着呢。”黄少天停下了比划的手。

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


  风太大,黄少天呆住了三秒,喻文州以为他没听见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
  黄少天的内心惊涛巨浪掀起,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。



  我觉得我的计划被打断了。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,当然是有小本本来记录各个攻破点的血量的,但刚刚喻文州那波直球就相当于把本子撕毁了一样。



  再举个例子,这比被叶修抢去了boss,还痛彻心扉。



  “队长你容我缓缓,我觉得我心里现在好像有五百个您在裸奔,啊不不不是,是狂奔……狂奔……”黄少天捂心口。



  “那等少天想好后,再来找我吧,我等你。”喻文州塞给黄少天一张纸,起身,慢慢地离去。



  黄少天也起身,拿起纸,反过来一看,转身就踩着喻文州的脚印奔去。



  在杂物室门板阴影与窗台夏日阳光的交界处,清晰可见喻文州飘逸的字体。



  “纸短情长啊,道不尽太多涟漪,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。”



  (碎碎念:我把黄少写ooc了叭,写文的时候,差点有些下不去笔,但我转念一想,坠入爱河的人都是白痴。



  那我这么写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

  最后的最后,喻文州生日快乐,幸好我还来得及!)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