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已寄北

【墨宴/12:00/双花】渡其谁命

♡.欢迎来猜主题,很简单的(我莫不是输定了),没人猜就很尴尬了,主题是四个字,提示: 他人没了




♡.看着像刀子,奔现是沙雕,转折必懵逼,直男思维顶。
句子: 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,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。你该明白,有些时候,你必须坚强。一《天蓝色的彼岸》




♡.私设如山,人物ooc,乐乐背景有参考名著原句里的路灯人

  




  

  昏黄的夕阳下,一个渐透明的身影靠在路灯旁,孙哲平挺茫然的,甚至觉得这人有点傻逼,在雪中穿花衬衫也不知道什么品味……



  而在路灯下发呆的人才终于反应过来,抬起头,空荡荡的大街上,俩人对视良久。

 

  “嘿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

  张佳乐东张西望了一会儿,最后用手指指向自己:“你在说我?”

  

  “不然呢,你看这大街上还有别的东西吗?”孙哲平嗤鼻,“在等什么人?”

  

  张佳乐咽哽,用东西来称呼人还真是极不礼貌啊,他踹了踹脚边的石子:“我好像等的有点久了,她应该不会来了……”

  

  灯塔对面是一个钟楼,上面的分针和时针滴滴答答的响不停,没有人会注意到那上面,时间侵蚀时间的老化。

  

  “空闲着也是空闲,不如来走走吧。”孙哲平说。

  

  张佳乐点了点头,然后过了一会儿,孙哲平不仅麻木还想骂人,被人强行按在旋转木马的座位上,旁边那位幼稚鬼手里还拿着一根棉花糖,最多三岁,不能再高了,顺路耳塞一下,不想听你说这玩意到底有多好玩。

  

  “真男人就跟我来。”孙哲平下了旋转木马,甩甩衣袖,头也不回的冲向过山车,张佳乐见状也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,当然如果他知道一会儿将飙语速爆喊妈也许就不会踏出那一步了。

  

  你的一小步,人类的一大步(并没有

  

  “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……”

  

  张佳乐是颤抖地走下来的,甚至还险些一脚踩空楼梯,后面的孙哲平看似稳如老狗,实际上已经虚了。

  

  “我说,这特么也太要命了……简直疯了……”张佳乐说完这话,小脸惨白的一批,跑隔壁垃圾桶干呕去了,孙哲平耸了耸肩,用双手按住发颤的腿,靠在椅背上缓缓坐下。

  

  “你饿吗?”孙哲平说,他眼神带着一丝凉意,背对他的张佳乐并没有看见,当然,如果他回头估计会看见孙哲平手上的青筋。

  

  “你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,有人在别人干呕的时候问他饿不饿的吗?虽然我好像一整天没吃饭了……”张佳乐摸了摸扁下去的肚子,却没有任何饥饿感。

  

  孙哲平沉默,他可能现在还不知道……但是生活又不止眼前的苟且,人生不就是起落落落落落的吗?

  

  并没有什么七绕八绕的直男孙哲平想明白后,他一揽过张佳乐的肩膀,把他拉了过去,兴奋地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你人没了。”

  

  真.恶魔低语。

  

  张佳乐先是全身一颤,开始长达30分钟的思考,孙哲平可没那么多时间跟他耗着,一巴给人糊醒了。

  

  “你真应该感谢我,我们部门有个叫喻文州的心脏,上次玩了人两天,最后跟人说再见的时候,把人一脚踹进鬼门关。”

  

  “那……那谢谢你啊……”张佳乐呆呆地,捂着另一半被孙哲平拍红的脸,反应弧绕了半个地球,忽然跳起来,“等等,你的意思是我已经死了”

  

  “你话有点怪,准确点,你一年前就挂了,但因为死前又很深的执念,你成了怨鬼,日日夜夜守在一个地方不肯离去,直到忘记自己已经死了,这个时候我们部门就可以接你的任务了,送你去一个地方,哦,一个天蓝色的地方。”孙哲平顺走张佳乐手上的奶茶喝了一口给自己缓缓。

  

  “天堂?”张佳乐有些意外,毕竟一不拜神佛,还没公德心的人,能去真的是个奇迹。

  

  “嗤,那是你们人类的说法,通向死亡只有我们那条道,我们一般称它为……鬼门关,但很奇怪,去到那的人类都不是这么想的。”孙哲平站起来,却没想到他坐完过山车有腿软疑后症,一瞬间两人扑成一片。


  

  孙哲平本来想骂人的,一见到张佳乐那脸五彩斑斓的黑,憋了声。

  

  可张佳乐撞得昏神,眼睛里都花成蚊香状了,头一撇,往孙哲平身上倒去。

  

  “Z-z-z”

  

  “……张佳乐,你完了。”

  

  【以下情节皆为家暴现场,请勿观看】

  

  夜晚的惨叫声,总是这么凄惨。

  

  “好痛……”张佳乐一边摸着头顶上的包,一边学着孙哲平的动作,把自己浮在空中。

  

  孙哲平和蔼地摸了摸他的头:“有本事松手。”

  

  拉开画面,绚丽的星幕下,两个大男人拥抱在一起,啊不,说的比较形容的话应该是另外一个扎着辫子的男人,抱着一个微寸头的男人,死死不肯松手。

  

  “二次创伤是个好东西,我不想拥有,还有高空坠落是犯法的。”张佳乐说罢,还把脚给搭上孙哲平身上去。

  

  虽然最后以张佳乐那拳打脚踢的睡姿注定要滚出去,感谢鼻青脸肿的孙哲平好心没弄死他。

  

  早晨,阳光刺眼得很,马路上一个男孩,将伞撇了撇,让旁边的女孩尽量少受到阳光,男孩很满足,微笑着牵起她的手。

  

  而在一边注视这一切的是两个灵魂。

  

  “如果有重来的机会,你还会继续爱她吗?”孙哲平问。

  

  “大概会吧……哦,对了,你能测到我兄弟,他们在哪吗?”张佳乐一扫之前的迷雾,恢复精神,笑了起来。

  

  孙哲平看了看他,脸色很是认真的说:“前方墓地不送。”

  

  “???”张佳乐差点从空中摔下来。

  

  而墓地处,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抬手看了眼手表:“文清,时间到了,该走了。”

  

  “嗯,张佳乐明年见。”

  

  而实际本人正飘在他们面前做鬼脸,还叨叨什么,难得有机会以后想做都做不了。

  

  “来世有机会再做兄弟吧……等等,大孙大孙你能不能看见他们的未来?反正我都要挂了,透露一下呗。”

  

  孙哲平闻言抬头,眼里那只有走不远的两个男孩身上连着的一条红线,然后深吸了一口气:“那啥张佳乐啊,不要知道太多,知道吗?乖,一边玩去,你爸爸还忙着。”

  

  张佳乐这个时候倒没忙着跟他吵:“我没啥念想了,要不要提前走?”

  

  张佳乐坐在自己的墓碑上,瞅了一眼孙哲平手上凭空而出的西瓜,伸了伸手:“快,给我来点,你往我的地盘上吐瓜子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  

  “滚。”孙哲平把张佳乐了一巴拍进地里。

  

  真是黄默韩泪张不睡,似乎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  

  “嘿,你真的不怕死吗?我记得我之前接了的好多个任务的人,都想逃跑,因为他们不相信自己死了,实际上他们只是忘记,反反复复的在一个鬼地方等待。”孙哲平看着从地里爬出来的张佳乐道。

  

  “哦吼,那我可真牛逼啊,其实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,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。你该明白,有些时候,你必须坚强,谁想死?正常人都不想死。”张佳乐无奈的耸了耸肩,蹲下来摸起墓碑上自己的名字,用手指一笔一划的勾勒着,他这一生的名字。

  

  再见。他说。

  

  再见。他也这么说着。

  

  孙哲平站在路灯下,他想,张佳乐这傻逼一点都不孤单,你看这他妈灯光多刺眼,瞎的慌。

  

  他掏出口袋的手机,136×××××××。

  

  “喂,叶不羞吗?这里孙哲平,轮回报销!体验世间爱恨情仇,对象?对象叫张佳乐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叶修: MMP的什么玩意?

评论(5)

热度(44)